古神低语

因为你,我一遍一遍地杀死自己。

【第一人称锤石】捡起来,擦干净

锤石的背景故事看了有点感动呢,感觉他对珍宝的怜惜化作了病态的痛苦。

正文
   
     他们不知道,这充满逻辑的世界里一直有个巨大的谬误,就算我一遍一遍地提起,也不会有人意识到,更不会有什么为之改变。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谬误继续存在,留在我眼里,像一粒永远吹不掉的沙子。
    是教团的人太忙了吗?还是我对这个问题太过上心了呢?……我是说,我面前的这些魔法器,古书……它们无一不蕴涵着巨大的价值,此刻却像不能流通的货币那样,被扔在尘土里,一文不值。
    为什么?是宝贝不够珍贵?怎么可能呢。我一遍一遍地翻着教会让我看守的宝物们。检查,一遍又一遍。清点一遍后我再次得出了相同的结论:他们都是世间绝无仅有的珍品。
    绝无仅有的珍品。比如这只镜子,光它就值得一整个教团研究几十年;再比如这本古书,上面的字我可认不出来,这是一种很原始的字迹,一边歪歪扭扭地画着些原始的咒文,这可需要学者们几代人的整理;噢!还有这只法杖,它的工艺粗糙却包含着极强的能量,虽然它用于驱动的宝石已经碎裂,黯淡无光,可这是多么有张力的设计,它难道不值得一看吗?
    真是美丽,我一定会永远守护你们的。教团现在很忙,但是总有一天教团会派人下来的呀,看看这一地窖的宝贝。
    锤石拿着软布,把宝物们擦了擦。

     他们还是不知道,这充满逻辑的世界里一直有个巨大的谬误,就算我一遍一遍地提起,也不会有人意识到,更不会有什么为之改变。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谬误继续存在,留在我眼里,像一粒永远吹不掉的沙子。
    是只有我的教团这样,还是全世界不同信仰的信徒都会这样?是只有暗影岛这样,还是整个符文大陆都是这样?是只有人类这样,还是无论哪个种族都是这样?

    我是说,看看这朵花,它虽然没有名字,但是开得多么漂亮,所有的铁蹄都注意不到它吗?就这么从上面迈过去踩碎了。还有这个失意的铁匠做出来的铁剑,柄上有特别漂亮的花纹,所有的冒险者都只会嫌弃它刀刃钝吗?现在铁匠把它回炉了。这位丈夫有一个特别温柔的妻子,安静又勤劳,可他只会嫌弃妻子不会说些漂亮话,让他在外人面前显得没有权威。
    原来无论什么生灵都会这样,对身边实实在在的宝物视而不见。
    那可太棒了——
    因为我,最喜欢他们了。

    忤逆生死的国王在宁静的小岛上拉开了魔法的帷幕。生死的概念逐渐被浸染,亵渎。
    一片喧哗的死亡中,锤石提起幽绿的灯笼。
   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)